智立會計師事務所

智立會計師事務所

羅智鴻先生 (Jason Law) 是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執業會計師 (CPA Practising),在行內有超過十年經驗 ,對 TVP 科技券計劃審計及 BUD 專項基金審計有相當經驗。

DBP 遙距營商計劃

DBP 遙距營商計劃 (Distance Business Programme)

受疫情影響,遙距工作或服務模式成為新趨勢。在「防疫抗疫基金」下,創新科技署推出「遙距營商計劃」,以支援企業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,計劃透過快速批核,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,開拓遙距業務。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計劃的秘書處。

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的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高為10萬港元(相關培訓開支的資助上限為資訊科技方案開支的10%),而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港元總額資助,進行為期最長六個月的資助項目。申請獲批後,企業可獲發放30%的資助金額。當項目完成及證明文件獲接納後,企業可獲發放餘下資助金額。申請項目必須於資助申請獲批後方可開展。

CLG CPA Limited 智立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為遙距營商計劃的 服務供應商的參考名單 之一 (Reference number: SP-529-092),並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:

1) 線上/雲端財務管理係統
- 安裝 Xero 雲端會計系統
- 導入過往會計資料
- 安裝Hubdoc 或 Receipt bank
- 用戶培訓

2) 遙距營商計劃項目審計
如獲批資助額超過 HKD30,000,須向秘書處提交由獨立審計師編製涵蓋整個項目的審計項目收支表,本所亦會提供遙距營商計劃的項目審計服務。


TVP 科技券計劃審計

科技券計劃審計 (Technology Voucher Programme)

科技券計劃旨在資助本地企業/機構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,以提高生產力或升級轉型,從而加強它們的長遠競爭力。經過自 2016 年 11 月 起約兩年的先導階段,科技券計劃已納入為創新及科技基金下一個恒常的資助計劃,以增加政府對企業/機構採用科技的支援。

科技券計劃就科技服務和方案為項目提供資助,以助申請者提高生產力或升級轉型。

根據創新科技處規定,所有參與科技券計劃的項目,如核准資助額超過五萬港元,須向創新科技署提交由獨立審計師編製的經審計項目支出表,黃會計師於提供此項服務具有相當經驗。

BUD 專項基金審計

BUD 專項基金審計 (Dedicated Fund on Branding, Upgrading and Domestic Sales)

為協助香港企業把握國家「十二.五」規劃的機遇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 2012 年 6 月推出一項總值 10 億元的「發展品牌、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」,簡稱「BUD 專項基金」。

資助個別香港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、升級轉型和拓展營銷的項目,從而提升他們在中國內地市場及東盟市場的競爭力,促進他們在中國內地市場及東盟市場的發展。

所有按照《商業登記條例》(第310章)在香港登記,並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的非上市企業,均符合資格申請資助。不論是從事製造或服務行業,或是否已在中國內地及東盟有業務運作,均符合資格申請資助。

為確保項目撥款只單一及恰當地用於項目,及支出/收入須符合核准項目的「項目開支」部份,有關帳目必須由獨立核數師進行審計,該名核數師必須是在《專業會計師條例》(第 50 章) (核數師) 註冊的註冊會計師。

其他會計服務

  • 會計理帳 (Bookkeeping)
  • 審計 (Audit)
  • 個人或公司報稅 (Taxation)
  • 成立香港公司 (Local Company Incorporation)
  • 成立離岸公司 (Offshore Company Incorporation)
  • 香港公司秘書 (Company Secretary)
  • 註冊地址 (Registered Address)
  • 公司撤銷註冊 (Company Deregistratin)
  • 商標註冊 (Trademark Registration)
  • 核證副本 (Certifited True Copy)